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茄子的10个超下饭吃法 不吸油不变色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茄子的各种下饭做法,小编就是一个茄子控但平时也不怎么会做,一不小心会变成黑暗料理,今天小编就又整理出一些茄子的美味吃法。10~15分钟的教程,只要按照步骤来,就能变成美味,爱吃的人走起~

先来学几个做茄子不变色的技巧~

①过油法:茄子遇热极易氧化,颜色会变黑而影响美观,如果烹调前放入热花生油中稍炸,再与其它材料同炒,便不容易变色。

②滴柠檬汁法:炒茄子时,加入几滴柠檬汁,可使茄子肉质变白。

③加醋法:炒茄子时,加点儿醋,可使炒出来的茄子不黑。

④撒盐法:炒茄子时,先将切好的茄子撒点儿盐,拌匀,腌15分钟左右后,挤去渗出的黑水,炒时不加汤,反复炒至全软为止,再各种调味品,这样炒出来的茄子既省油又好吃。

⑤综合法:将茄子切好后随即放入水中浸泡,水中加入少许醋,锅内加油烧热,茄子从水中捞上来后入锅高温快炒,炒时不加汤,反复炒至全软为止,再加各种调味品,这样茄子不变色也不会发黑。要领是:浸水、高温、快炒!

一、鱼香茄子

食材:茄子2个、青椒1个、红椒1个、油适量、盐适量、四川泡辣椒碎10g、酱油15g、醋10g、料酒10g、白糖20g、葱10g、姜10g、蒜2瓣、湿淀粉10g

做法:1)准备原料和调料

2)茄子切片,放少许盐拌匀,茄子腌制0分钟左右,挤出水份

3)青、红椒切丁

茄子的10个超下饭吃法 不吸油不变色

鱼香茄子

4)锅中放油,茄子过油炸,捞出

5)锅中留底油,下葱、蒜、姜末炒香,再放入泡辣椒碎炒出香味后

6)放入茄子

7)翻炒均匀后,调入鱼香汁

8)炒至茄子入味后,放入青、红椒丁,翻炒均匀后出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4/238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