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紫苏叶炒青蛳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开化青蛳有别于南方的螺蛳,它烹饪特色是用紫苏调味,紫苏不仅起到除泥腥的作用,还能中和螺蛳的性寒。下面来看看舌尖2上推荐的开化青蛳的做法。

开化青蛳宜作下酒菜,三五人成桌,轻吮闲聊,有滋有味地消磨时光。一盘热气腾腾的炒螺蛳端上来,土黄的壳,紫红的“头盖儿”,碧绿的葱叶,鲜红的辣椒,油亮的汤水,光看颜色够美,闻闻香气扑鼻,勾起人的食欲来,更不用说品尝了。那个爽劲啊,可谓吃在嘴里,美在心里。一顿饭,要是有了螺蛳吮吮,便可吃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心情变得悠闲自在。

紫苏叶炒青蛳的做法

紫苏叶炒青蛳的做法

紫苏炒青蛳的做法

主料:开化青蛳

辅料:紫苏叶

调料:蒜、姜、葱、辣椒(红,小)、料酒、白糖

1)螺蛳捡回家后,先做加工前的准备,把它浸养在清水里,时间最好是一昼夜,中间换水一两次,每次滴上几滴素油,那样螺蛳就不会死,而且泥沙可以吐得很干净。wwW.85505.coM

2)吐完泥沙后,就用钳子把螺尾轧去一小截。

3)接着把螺蛳进行多次冲洗,直到看不见螺壳上的青苔、碎渣和泥沙,方可捞起放入沥水的容器中备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2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