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特色菜肴 川菜系四川泡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四川泡菜,汉族特色菜肴,属川菜系。四川泡菜又叫泡酸菜,味道咸酸,口感脆生,色泽鲜亮,香味扑鼻,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老少适宜,一年四季都可以制作,但制作时气候环境十分讲究,是居家过日子常备的小菜,是中国四川家喻户晓的一种佐餐菜肴。四川泡菜按用途可分:调料菜和下饭菜。四川泡菜属于川菜菜谱,主要原料是卷心菜、胡萝卜;工艺是泡制,制作难度简单。

四川泡菜的原料:卷心菜、胡萝卜;

四川泡菜的配料:姜片;

四川泡菜的调料:盐、大料(八角)、山奈、花椒、干辣椒、冰糖、高度白酒;

特色菜肴  川菜系四川泡菜
特色菜肴  川菜系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的做法:

1、在一个干净无油的锅内加入准备做泡菜水的清水和盐,加热使盐溶化,然后晾凉。清水和盐的比例大概是1公斤水配60-80克盐,清水最好用矿泉水,盐最好用专门做泡菜的泡菜盐或者腌制盐(就是不含碘的盐,超市有售)。wWw.85505.cOM

2、在晾凉的盐水中加入适量的姜片、大料(八角)、山奈、花椒、干辣椒、冰糖、高度白酒。

3、将冷却的盐水倒入可密封的罐中,水的量应该在密封罐的2/3处,因为在腌制的过程中,密封罐内会产生气体,所以不能装得太满。

4、加入洗净晾干(一定要晾干,最好风干一天,减少水分含量)以后的新鲜蔬菜,将其浸没在盐水中。

5、盖上密封罐的盖子,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1-2天以后泡菜就可以吃了,泡得越久的泡菜因为发酵会变得越酸,刚做的泡菜水味道会比较寡淡,需等泡制一段时间以后泡菜水才会变得醇厚,保养得当的泡菜水会越泡越香,可以不断地添加菜品,再根据情况添加盐、酒、糖等调味品。

6、泡好的泡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辣椒油等佐料凉拌,是绝对下饭的小菜,也可以炒菜等。

7、完成。

温馨提示:

泡菜的酸甜度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我今天用的是已经涨袋饱满的韩国泡菜,因为喜欢偏酸辣的口味。

吃出健康:

1.泡菜中有丰富的活性乳酸菌,它可抑制肠道中腐败菌的生长,减弱腐败菌在肠道的产毒作用,并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防止细胞老化、降低胆固醇、抗肿瘤等作用;

2.泡菜中的辣椒,蒜,姜,葱等刺激性作料可起到杀菌,促进消化酶分泌的作用;

3.泡菜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美食禁忌:

一般人均可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4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