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南瓜:降糖补血的瓜中妙品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脾虚气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本草纲目》言其“补中益气”。南瓜含瓜氨酸,精氨酸,麦门冬素及维生素A、B、C、E,果胶,纤维素等,营养丰富。

南瓜佐餐,可降糖

专家指出,南瓜中的果胶能调节胃内食物的吸收速率,使糖类吸收减慢,可溶性纤维素能推迟胃内食物的排空,控制饭后血糖上升。果胶还能和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在一起,使胆固醇吸收减少,血胆固醇浓度下降,因而南瓜有“降糖降脂佳品”之誉。糖尿病患者,常取南瓜佐餐,不仅可以果腹,而且还可以降糖降脂,可谓一举数得。

南瓜:降糖补血的瓜中妙品
南瓜:降糖补血的瓜中妙品

值得提醒的是,食用南瓜只能是一项辅助保健措施,虽然有的南瓜吃起来较甜,但其中含有93%的水分。因此适量食用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食用时可将其热量计算人每日膳食热量中去。WwW.85505.CoM一般来说350克的生南瓜产生的热量约为90千卡,约等于25克主食产生的热量,可根据血糖情况和健康状况合理食用。

木糖醇南瓜烙饼DIY

原料:面粉400克,酵母4克,牛奶265克

南瓜馅儿:南瓜泥300克,蜜福堂木糖醇35克,油20克

做法:

1、制作南瓜馅儿:锅烧温热,先放入南瓜泥,中小火将其中的大部分水分炒散,倒入木糖醇,继续炒至南瓜泥收紧,最后倒入油,炒至南瓜泥可以抱团脱离锅底,关火放凉;

2、酵母和牛奶混合均匀,倒入面粉,揉匀揉透成光滑柔软的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3、取出发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开成长方形,厚度7mm左右;

4、均匀抹上南瓜馅儿(留出一点边缘不抹),顺长边卷起,收口捏紧,均切四等份,取一份儿,用虎口分别轻轻将两端捏合,然后竖起,用手掌压扁;

5、全部做好后,松弛5分钟,再用擀面杖均匀擀至厚度1.5cm左右,覆盖松弛20分钟;

6、平底锅烧热,锅底刷(或抹)匀适量油,将生坯放入,约半分钟后将上表面刷点油,翻面,盖上锅盖,小火烙至两面金黄(中途需翻几次,使受热均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5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