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对土豆才能瘦 5款土豆食谱有效瘦身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土豆带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身体排毒,还能够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但是通常很多土豆食品都是油炸的方式出现,这样是不能够减肥的。

警惕!不科学的土豆减肥做法与吃法

一、烹调不当。把好端端的马铃薯做成炸薯条、炸薯片。做过“马铃薯烧肉”的人都知道,马铃薯的吸油能力很强。据测定,一个中等大小的不放油的“法国烤马铃薯”仅含约90千卡热量,而同一个马铃薯做成炸薯条后所含的热能达200千卡以上。可见,令人发胖的不是马铃薯本身,而是它吸收的油脂。

二、没有用马铃薯来代替主食,而是把它当成菜肴。马铃薯中所含的热量比主食少,却比一般蔬菜多。如果用马铃薯当菜,就应适当地减少主食的数量。若不减主食,结果便是——吃马铃薯比吃青菜更容易发胖。

吃对土豆才能瘦 5款土豆食谱有效瘦身
吃对土豆才能瘦 5款土豆食谱有效瘦身

这样的“土豆”食用后可减肥

蒸土豆、煮土豆、凉拌土豆丝……将土豆作为主食,且不可加任何油脂的烹饪方式才能瘦!食用土豆后一定要饮用1杯温水,饱腹效果翻倍。wWw.85505.Com

土豆的减肥功效:

1、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资料表示,其含量与苹果一样多。因此胃肠对土豆的吸收较慢,食用土豆后,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比米饭长的多,所以更具有饱腹感,同时还能帮助带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一定的通便排毒作用。

2、土豆是一种碱性素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调整体质,长期使用可以变身碱性易瘦体质。此外,土豆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抗氧化的多酚类成分,能帮助体重减轻!

土豆的减肥食谱推荐:

番茄土豆丝

材料:番茄1个、土豆1个、青椒半个、木耳3朵、小泡椒10个、葱一段、盐1/4茶匙稍多、醋1/2茶匙、蘑菇精或鸡精1/4茶匙、油1汤匙。

做法:

1、木耳提前泡发,其他蔬菜洗净,番茄和土豆去皮备用;

2、土豆一侧横切一刀,将切了一刀的横面平稳地放在案板上便于切片;

3、土豆切成均匀的薄片,依次码放整齐切成细丝;

4、切好的土豆丝用清水冲洗几遍后泡在凉水中以防与空气接触氧化变黑,葱、泡好的木耳和青椒切丝,番茄切小块;

5、炒锅中油热6~7成时,下葱丝、番茄和小泡椒翻炒至番茄成糊状,下土豆丝大火翻炒,调入醋和蘑菇精继续翻炒2~3分钟后倒入木耳和青椒丝炒熟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6/247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