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吃鸡蛋有什么禁忌呢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孕妇鸡蛋有什么禁忌呢?鸡蛋富含的蛋白质和营养受到男女老少的青睐,很多人早餐就选择鸡蛋和豆浆,以为可以充分补充蛋白质,其实不然,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特别是孕妇,吃鸡蛋要慎重!

鸡蛋本来含有天然的高蛋白,是孕妇补充营养的理想食物,但是吃鸡蛋也是一种学问,吃得不好不对会严重影响胎儿和母亲的健康,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鸡蛋和白糖不可同煮

广东有一种糖水叫做鸡蛋糖水,就是鸡蛋和白糖一起加水煮的,由于味道清甜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但是,大家不了解的是,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结合物,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孕妇吃鸡蛋有什么禁忌呢
孕妇吃鸡蛋有什么禁忌呢

2、鸡蛋和豆浆不可同食

煮豆浆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打只鸡蛋进去。鸡蛋和豆浆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单独吃很有益处,但是相碰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叫胰蛋白酶的特殊物质,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反而不利于人体吸收。wWw.85505.cOM

3、鸡蛋和兔肉不可同食

孕妇要注意吃鸡蛋时,不要同时吃兔肉,否则会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严重的可能对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http://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6/2485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