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预防心肌缺血的八个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安全,你知道心肌缺血的症状有哪些吗?你知道该如何预防心肌缺血吗?那就赶紧跟着小编去看看本文吧!

心肌缺血症状:

(1)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者,时伴有大汗。

(2)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时自行缓解者。

(3)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咽喉痛及烧灼感、紧缩感,牙痛等。

(4)饱餐、寒冷、饮酒后出现胸痛、胸闷者。

(5)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者。

(6)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时出现心慌、胸闷、气急或胸痛不适。

(7)突发的心动过缓、血压降低或晕厥者。

如何预防心肌缺血:

1.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卫生宣传教育,使患者和家属对本病有所认识,了解各种防治措施的意义,使之减少对疾病的顾虑,在防治中能积极予以配合。

2.安排合理膳食,以降低总脂肪、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体重超重者要限制总热量。www.85505.cOM经膳食调整3个月后,血脂水平仍明显异常者,可针对血脂异常特点,选用血脂调节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4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