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常见糖尿病的几种 你属于哪一种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糖尿病临床分型方法有多种。传统的方法有按病因分类而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按发病的年龄分类而分为幼年型与成年型;按病情程度分类而分为轻、中、重三型;按是否超过正常体重而分为肥胖型、消瘦型、正常型三类;按血糖波动情况又可分为稳定型与不稳定型两类。目前国际上多采用美国卫生研究提出的,1980年世界卫生组织(WHO)糖尿病专家委员会确定的分类方法,后又经1985年世界卫生组织糖尿病专家组进行了候船订补充,这种分类方法较为合理,除了胰岛素依赖型(IDDM、I型)和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NIDDM,Ⅱ型)之外,还包括其他型(继发性糖尿病)和营养不良性糖尿病(MRDM)[1]。现介绍如下:

(一)按发病年龄分为成年型和幼年型

1.成年型糖尿病

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约占糖尿病总发病率的75%以上。起病缓慢,症状较轻,早期多肥胖,一般对胰岛素敏感性较差,常因慢性并发症而确诊。多数病人属轻、中型,不无原则胰岛素治疗,只无原则饮食控制或仅口服降糖药即能控制病情。极少数病人,发病即明显消瘦,病情也较重,需用胰岛素治疗。

2.幼年型糖尿病

发病年龄多在15岁以下,约占糖尿病发病率的5%以下。发病急,病情重,症状明显,对胰岛素敏感。有的病人开始得病即有酮症酸中毒。典型患者体型消瘦,必须用胰岛素治疗。Www.85505.COm患者病情波动大,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及低血糖反应,病情较难控制。

有的闰人,特别是发病年龄在15~40之间者,可介于上述两型之间。偶然有个别病例于40~50岁发病而表现为幼年型的糖尿闰。也有个别的儿童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同成年型糖尿病相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