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秋季养生应当防肠胃疾病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秋季的气温会逐渐下降,但是一般较冬季缓慢。由于干湿状况的差异,不同地区会出现阴冷多雨,或干燥凉爽的气象状况。秋季,病菌繁殖快,食物易腐败,也是急性胃肠病的高发期。

常见的急性胃肠病有如下几种:

细菌性食物中毒

这是由于食用了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引起的。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具有潜伏期短、来势凶猛、共同进食者多数人相继发病等特点。

据统计,该病85%以上发生在6月—9月。主要病因是食品在加工、运输、贮存、销售过程中忽视了食品卫生,引起交叉污染。预防此病的关键是加强饮食卫生管理,防止食品污染,不吃生的、腐败的和未经煮熟的肉、鱼、虾、贝类等。

细菌性痢疾

这是由痢疾杆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是饮食、饮水受到污染所致,还可通过手、苍蝇接触食物而传播。菌痢潜伏期为1天至两天,临床症状多种多样,轻重不一,通常起病急骤,先是畏寒发热、恶心呕吐,然后腹痛腹泻,里急后重。因此,出现上述症状者,应及时就医,还要防止扩散蔓延。搞好饮食、饮水卫生和粪便管理,大力消灭苍蝇,不吃生、冷、不洁、腐败食物,是预防菌痢的根本措施。

大肠杆菌肠炎

这是由大肠杆菌感染而引起的急性肠炎。WWW.85505.cOM一般起病缓慢,主要表现为腹泻,每日3—5次,为黄色蛋花样便,量多,随病情发展可出现发热、呕吐、食欲不振、腹痛等症状,亦可出现粘液血便、里急后重等与菌痢相似的症状。预防该病要做好饮食、饮水卫生和粪便管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