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夏季慎防急性肠胃炎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夏季慎防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通常起病突然,让人一时无法分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接下来小编为你整理了一些资料,让您能更好的预防夏季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通常起病突然,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儿童患者呕吐普遍,成人患者腹泻为多,主要症状有以下五点:

1、有暴饮暴食或吃不洁腐败变质食物史。

2、起病急,恶心、呕吐频繁,剧烈腹痛,频繁腹泻,多为水样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

3、常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症状。

夏季慎防急性肠胃炎
夏季慎防急性肠胃炎

4、呕吐、腹泻严重者,可有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

5、体征不明显,上腹及脐周有压痛,无肌紧张及反跳痛,肠鸣音多亢进。

此外,头痛、发热、寒颤和肌肉痛也是常见症状,少数严重病例,由于频繁呕吐及腹泻,可出现脱水。wWw.85505.com

预防肠胃炎要注意卫生

预防诺如等肠道病毒的最好办法就是消毒。因为,诺如病毒主要通过人的消化道进入人体,受污染的水、食物,感染者的呕吐物、粪便等等都是可能的传播媒介。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只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冰箱里生、熟食物分开放置,就可以有效预防。

少吃生食,把食物煮熟在吃也是预防的办法之一。

清水和肥皂洗手更干净

目前人们使用的消毒剂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相反,那些人们并不在意的传统洗手方法,肥皂和清水却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它们可以简单地将细菌从手部的皮肤上清除掉。很容易就被肥皂清洗的细菌包括那些可能会引发普通感冒、甲肝、急性肠胃炎和脑炎等疾病的细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