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亚健康的人应该怎样调理?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亚健康的人应该怎样调理? 亚健康是介于健康与基本之间的一种状态,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方面。亚健康的状态不能同疾病一样用药物治疗,靠的是人对自身的调理。那么亚健康的人应该怎样调理你知道吗?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亚健康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身心状态,主要表现为机体抵抗力下降,功能和适应能力减退。当人们处于亚健康状态时,会因为身心出现种种不适而影响工作、生活和学习,从而严重降低了生活质量。

专家指出,亚健康是身心即将患病的一种征兆。出现亚健康状态如不能及时进行治疗或调理,就很有可能发展成为某种疾病,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那么,亚健康的人应该怎样进行自我调理呢?

亚健康的人应该怎样调理?
亚健康的人应该怎样调理?

1.烦躁失眠烦躁失眠是亚健康人群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食物有牛奶、大豆、鲜橙、牡蛎、海带等;含磷多的食物有菠菜、栗子、土豆鸡肉、蛋类等。Www.85505.CoM另外,专家推荐,萝卜有清热除燥的作用,可适当生吃,或者做成萝卜汤饮用。

2.精神紧张:精神紧张多是由心理压力引起的,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以平衡心理压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菜花、菠菜、水果等绿色蔬果。并且,绿叶蔬菜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注意休息的同时适当摄取可以很好地松弛紧张的情绪,缓解心理压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59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