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睡眠不足会引起心肌缺血吗?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老年人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发作时,ST段低压程度相同而持续时间长,那么睡眠不足会引起心肌缺血吗?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脏的供血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始终存在着波动,但这种波动经过机体自身调节,促使血液供需相对恒定,保证心脏正常工作。如果任何一种原因引起心肌缺血,经机体调节不能满足心脏工作需要,这就构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心肌缺血。老年人无症状性心肌缺血(无症状性心肌缺血)是指有心肌缺血的客观证据而无心绞痛及其有关症状。

无症状性心肌缺血相当多见,普通人群发生率为2.5%~10%;冠心病患者中高达60%~80%,其中心绞痛者占75%(有症状仅占25%),不稳定性心绞痛占90%,急性心肌梗死占20%~30%,陈旧性心肌梗死中无症状性心肌缺血是有症状的4.7倍,老年人无症状性心肌缺血的发生率比中青年人高,部分与高龄、心肌梗死、糖尿病等原因损害疼痛警报系统有关。无症状性心肌缺血的临床表现如下:

睡眠不足会引起心肌缺血吗?

睡眠不足会引起心肌缺血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6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