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肠胃炎在饮食方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吗?不可以吃什么?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经常胃痛苦不堪言,肠胃不好,胃痛是消化系统常见病,药物调理是一方面,主要或是饮食调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炎,那么肠胃炎在饮食方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吗?不可以吃什么?

1、肠胃炎的人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要规律,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胃肠负担。如热量摄入不足,可用干稀搭配的加餐办法补充。

(2)避免各种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浓咖啡、生蒜、芥末等,同时避免吃过硬、过酸、过辣、过咸、过热、过冷及过分粗糙的食物。可选用温和食谱,除去对胃肠粘膜产生不良刺激的因素,创造粘膜修复的条件。食物要细、碎、软、烂。烹调方法多采用蒸、煮、炖、烩与煨等。

(3)注意酸碱平衡。胃酸过多时,可多用牛奶、豆浆或带碱的馒头干以中和胃酸。

肠胃炎在饮食方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吗?不可以吃什么?

肠胃炎在饮食方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4)吸烟会影响胃粘膜的血液供应以及胃粘膜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因此若有吸烟史应戒烟或少吸烟。wWw.85505.COm

(5)平时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6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