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如何正确保护儿童的“六龄牙”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妈妈要注意保护孩子的“六龄牙”。什么是六龄牙呢?儿童到了6岁左右,在牙列的最后面,即在第二乳磨牙的后面萌出的牙,就是第一恒磨牙,因其在6岁左右萌出,所以习惯称为“六龄牙”。

恒牙将陪伴您终身,这是人们所熟知的。“六龄牙”在咀嚼器官中发挥特殊的功用,就功能来讲,“六龄牙”是生理作用的中心点。它牙冠大、牙尖多、咀嚼面积大,牙根分叉角度大而特别的结实;而且它正好位于整个牙弓的中段位置,成为牙弓的主要支柱,有人将其称为“颌关键”,这个牙对于保持上下颌牙齿正常的排列,维持正确的咬合关系,以及保证颌面部的正常发育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六龄牙”是萌出最早的恒牙,刚萌出时其牙体硬组织很薄、颌面窝沟发育不健全,钙化差。并且,它萌出的时间正处在儿童乳、恒牙交替的时期,有些家长还以为“六龄牙”是将来要更换的乳牙,忽视了对孩子口腔卫生的要求和牙齿的保护,使得它对龋病易感,因而,保护儿童“六龄牙”的意义犹为重要。

如何正确保护儿童的“六龄牙”
 

“六龄牙”是恒牙,如脱落或拔除造成永久性缺失。wWW.85505.COm它的早失不仅会大大降低儿童的咀嚼功能,而且还会影响颌骨的发育和引起邻近牙齿的倾斜以及对颌牙的伸长,造成咬合关系的紊乱,这对儿童的身心健康有很不利的影响。

因此,我们应教育孩子从小讲卫生、爱清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如果发现牙齿发育不正常或是患了龋齿,应做到早期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