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宝宝打嗝不止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婴儿时期的宝宝很容易出现打嗝吐奶的现象,很多新手妈妈不了解情况就慌了手脚。其实容易导致小儿打嗝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喂奶方式不正确、小儿胃肠道疾病等,这些都会导致小儿出现不同程度的吐奶以打嗝现象。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以下几方面因素:

1.喝奶量

由于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因此胃口也不同,因此如果妈妈在喂奶的时候不注意控制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有没吃饱以及过饱的情况,因而出现有打嗝现象。如果喝奶过量的话就会导致吸进去的空气压在消化道,这个时候宝宝就会出现有不同程度的打嗝现象,而通常这个时候家长可能需要比较长时间才能将嗝排出来。

因此专家提醒妈妈,每次喂奶的时候应该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先帮宝宝拍嗝,拍嗝后再继续喂剩下的奶。如果这个时候宝宝仍然没有打嗝的话,最好是保持宝宝直立抱姿在,这样可以保证空气自然上升。

宝宝打嗝不止的原因是什么?

小儿打嗝的原因

2.空气吸入

可以说大部分妈妈都知道宝宝之所以会出现有打嗝现象,多半原因是吃奶期间吸入空气所致,但其实如果宝宝并没有吸入很多空气的时候是不会出现打嗝现象的。WWW.85505.coM因此,在宝宝出现打嗝情况时就表明宝宝已经吸入了大量的空气。而对于人工喂养的宝宝而言,吸空气的量跟奶嘴设计、奶嘴孔的大小都有着很大的关系,除此之外与喂奶的姿势也密切相关。

相较于人工喂养的宝宝而言,母乳喂养的宝宝很少会出现打嗝情况。这是由于宝宝的嘴和妈妈的乳头及乳晕形成一个真空吸附,这样空气就不会被宝宝吸入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