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亚健康会增加患癌风险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现如今的白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日益增大,许多人不光要适应快节奏的生活,还得要加班加点的工作,饮食不规律,透支身体,以致身体出现了程度不等的亚健康状况。

专家表示,长期亚健康状态下会增加患癌风险

近来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白领严重受到亚健康袭击,而疲劳、睡眠质量差、记忆力下降、腰痛、心悸等,是白领人群最常见的亚健康症状。

长期高压状态下会增加患风险,专家表示,大多数恶性肿瘤均是从亚健康人群转入的。研究显示,肺癌胃癌、食管癌等这些恶性肿瘤的发病机制都有一个共同点是:长期处于高压精神状态下的人患癌机会会增加。

中年发胖女白领易发肝癌

肝癌是一种隐匿性很强的肿瘤疾病,中年发胖白领尤其要注意。专家表示,一般工作劳累、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的人士罹患肝癌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而一般白领就属于这种高危人群。肝脏是人体最敏感、脆弱的器官,劳累、熬夜、酗酒都会伤害肝脏。人如果休息不够,比如一宿没睡,第二天化验肝功指标肯定不正常。这种长期的伤害会转化成慢性肝损伤,极易导致肝癌。另外,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大的白领人士,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造成免疫力低下,也容易诱发肝癌。WwW.85505.Com

亚健康会增加患癌风险

亚健康

30岁左右的年轻白领是肺癌高危人群

肺癌在白领中越来越多,比肝癌总的发病率上升趋势快得多。根据专家对住院肺癌患者的研究证明:肺癌在30岁左右的年轻白领中高发,占近三四成,且呈上升趋势。白领高发肺癌的原因主要包括:白领长期处于室内、室外环境都污染的状态中;极少运动,肺部无法得到锻炼。

男性白领肥胖者是肠癌高发人群

有统计数字显示,我国城市居民肠癌死亡率6年上升了15%。专家分析,男性白领肥胖者在日常饮食中往往摄取过多的动物脂肪、胆固醇,而由于工作的原因他们平时都是坐在办公室里,再加上不注意体育锻炼,因此会增加消化道的负担,妨碍正常消化,脂肪的代谢产物会最终转化为致癌物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