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日常如何正确的护理?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日常如何正确的护理?心肌缺血是中老年人最大的健康杀手,所以,我们生活中必须做好防护措施。要注意控制好病情,一旦发作将会直接威胁到生命。诱发心肌缺血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贫血、心脏病、血栓形成等,那么对于这部分患者该如何护理呢?

1.劳逸结合

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患者而言,在平时生活中应该以静养为主,最好不要大范围的活动,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以及疾病发作。但是也不能长时间卧床休息,这样同样会导致血管韧性消失,同样容易导致疾病发作。因此专家提醒,这部分患者最好是劳逸结合,如果要锻炼的话最好是在清晨较凉爽时进行,千万不要在夏季的烈日下锻炼。

除此之外还应该注意锻炼的强度,最好是以适量为主,而时间则不应该太长。这样的锻炼方式可以有效的减少心脏负荷,从而降低心肌耗氧量。

2、营养补充

诱发心肌缺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营养不良所致,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大部分患者都存在有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给患者有效的补充营养,以免过度贫血从而诱发以及加重心肌缺血症状。而且长时间的营养不良不仅会诱发心脑疾病,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其他器官功能不全,因而影响健康。WwW.85505.Com

不同食物中含有不同的营养物质,因此专家提醒患者最好不要有挑食、偏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免导致营养摄取不足。并且还要多吃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比如像花生红枣、菠菜等。

心肌缺血日常如何正确的护理?

3.用药

心肌缺血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定时的服用药物,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同时还有利于疾病的恢复。但是在服药的时候最好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并且还可以对平时服用的治疗心脑血管病的药物做一些适当的调整,比如像停用某些药物以及加大某种药物的剂量等,或者是增加其他功效的药物,这些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而患有心绞痛的患者则可以服用一些预防性的药物,比如像心得安、消心痛、丹参片等。如果外出旅行的话,则别忘了随身携带救心丸等药物。

4.饮食调理

患者还要特别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大部分患有心肌缺血的患者都存在有食欲不振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妨准备一些清淡的饮食,这样有利于提高患者的食欲。同时还要注意让患者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同样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心肌缺血患者的日常护理方面有很多,除了这些之外,还要特别注意保证患者每天都顺利排便。千万不要有便秘等现象,以免憋气从而导致血管破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