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女性月经期不能吃什么东西呢?对于女人月经期间不可以吃什么女性最容易忽视,在经期注意饮食,能帮助女性有效的缓解各种经期不适症状,同时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痛经。

1.巧克力

很多女性都喜欢在月经期间吃各种各样的甜食,尤其是巧克力,这更是大部分女性都难以抗拒的美食。但是专家提醒,月经期间吃巧克力很有可能会导致情绪失控,从而出现有情绪高涨以及脾气暴躁的情况。而且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不但会导致你清洗不稳定,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而且过量的食用巧克力,还会导致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

这是因为巧克力中的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经期食用这类食物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会导致血糖不稳定因此而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并且加重经期的不适症状。

2.绿茶

还有部分女性在平时生活中都有喝茶的习惯,适当的喝茶的确十分有利于人体健康,同时还能起到燃烧脂肪以及减肥的目的。但是在月经期间则应该尽量的避免喝茶,不管是乌龙茶还是绿茶,这些都是月经期间应该尽量避免食用的。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因此女性在每次月经过后女性都会流失大量的铁质,这个时候补铁极为重要。Www.85505.coM

而在各种茶叶中都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种物质会与肠道中的铁离子结合,从而产生沉淀并且妨碍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除此之外,在月经期间喝茶还有可能会导致乳房胀痛,同时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等情况。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3.花椒

女性月经期间的饮食应该尽量以清淡、味平为主,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食物应该以营养为主,这样才能增强女性月经期间的免疫力。饮食的调整非常的重要,除了要注意保持饮食的清淡之外,还要特别的注意少吃些刺激性强的食物,这类食物都会刺激血管扩张,从而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生活中刺激性强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花椒、丁香、胡椒等。

这些食物都是作料,在平常做菜时适当的放一些可以让菜的味道变得更好。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面对月经期间不可以吃什么的问题,这类食物也是禁忌的范围。

4.汽水

不少女性在平时生活中都喜欢喝汽水等饮料,然而这些饮料如果在月经期间过量饮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有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这是由于在汽水等饮料中都含有大量的磷酸盐,与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后使铁质难以吸收。

对于月经期间不可以吃什么食物的问题,这些食物都是特别需要警惕的食物种类,如果在月经期间过量食用的话势必会出现有各种不适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7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