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如何正确的刷牙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牙齿对于人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保护不当,就会染上各种牙病。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用刷牙来保护牙齿,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牙病的产生,但是,由于很多人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所以才会觉得作用不大。那么,该如何正确刷牙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正确的刷牙方式

刷牙是人们每天都要做的事,但真正会正确刷牙的却不多见。多数人都是采用类似"拉锯"式的横向刷牙法,这种刷牙方法虽然也能清除牙面上的部分污垢,但是却容易擦伤牙龄和牙齿表面,长期下去还会导致牙龈萎缩,牙根暴露,每当进食酸、甜、冷、热等食物时,就会产生不同程度的酸痛感。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顺着牙齿生长的方向刷,先将牙刷平放在口腔里,刷毛轻压牙龈的边缘,然后轻轻转手手碗将刷毛逐渐转向牙面,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反复刷动。每刷一个地方,需要往返5~10次,这样既能清洁牙齿表面和牙缝,又能使牙龈得以适当的按摩。刷完外面,再刷里面。牙齿的内面最容易藏垢纳污。刷上下前牙的内面时,应将牙刷竖起来,沿牙缝上下提拉刷动,刷后面大牙(臼齿)的咬合面时,则用横刷方法来回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8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