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牙病的危害——你真正的了解吗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牙病,也就是牙齿硬组织的疾病。牙齿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然而牙齿很脆弱,如果我们保护不当,就会患上各种牙病,现在得牙病的人越来越多了,牙病的种类也有很多,很多人对此都没有抱着重视的态度,觉得牙病是小问题。其实不然,牙病对人的危害非常的大。

牙病的危害

牙病,绝不仅仅是牙齿本身的危害,更严重的是,牙病可能影响男子的精子质量,会诱发多许多脑、心、肺等重要脏器的疾病,如眼虹膜睫状体炎、胸膜炎、败血症、脑膜炎、肾病、关节炎、皮肤病等等。

牙病的危害——你真正的了解吗

有的牙痛不及时医治或不正确的医治进而发展成急性牙槽脓肿则可以引起脓毒血症,导致广泛的血管内凝血而致死,也可以引发颅内脓肿。WwW.85505.COm

患牙周炎者发生冠心病的几率为牙周正常者的1.5倍,而因冠心病死亡的概率要高25%,发生中风的几率则是牙周正常者的2.1倍。牙周病患者的病灶处一般会有300多种病原体,这些病原体进入血液后,可能促使人体产生一种胶状纤维蛋白,它能使血液凝固,形成血栓,阻塞血管,导致心脏病和中风。也有的病原体会引起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近年来的研究还发现,口腔内的大量细菌可以被吸入肺部,对于身体抵抗力弱的老年人来说,很容易导致肺炎

孕妇如果有口腔炎症,炎症物质可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引起早产。许多早产儿与母亲患有牙周病有关。对于孕妇来说,洁齿护牙,又是保护胎儿的重要措施之一。牙病也可能导致精子质量不好的。因此,牙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育能力与生育质量。

永远别轻视了牙病的危害,殊不知,哪天,牙病不经意间就夺去了宝贵的生命。一旦发现染有牙病,最好能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口腔诊疗机构就医,暂时无牙病的朋友,也要则定期检查或向专业人士咨询,做好预防工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