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小儿咳嗽快速止咳的偏方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日常生活中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是一些孩子,患上咳嗽老不好。许多人喜欢自行买药,有时会出现药已经吃了很多种咳嗽却愈演愈烈的情况。其实,咳嗽的症状不同,治疗咳嗽应区分咳嗽类型,西药、中药皆可,但是以食疗的方法为最佳。那么,小儿咳嗽如何快速止咳呢?

小儿快速止咳的食疗偏方

1、大蒜水:

取2、3瓣大蒜拍碎放入碗内,加1粒冰糖和半小碗水,加盖上锅烧开后用小火蒸15分钟,晾到温时喝下,一天2、3次。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对风寒咳嗽、肾虚咳嗽非常有效。大人也可以用此法,但大蒜要7、8瓣,冰糖要2粒。

2、烤桔子:

拿一个桔子,直接用小火烤,烤到桔皮发黑,热气从桔皮裂开的缝隙里冒出来即可。稍晾一下,剥开桔皮,吃里面温热的桔子瓣。如果是大桔子,吃2、3瓣;如果是小贡桔,可以吃一个。我给喜喜买的是砂糖桔,吃了一多半。这个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好。

这两种食疗方法是治疗风寒咳嗽的。如果是风热咳嗽,川贝冰糖梨水比较管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4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