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呢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月经来潮期间,机体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女性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等症状。因此,女性月经期间的饮食调理是很重要的,那么,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月经期间当女性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比例失调时,女性应选择既有益皮肤美容作用,又能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品、药品,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月经来潮时,如果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药品。如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如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丢失。wWw.85505.COm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药,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桂圆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月经期间不该多吃的食物

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月经期间应该多吃的食物

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