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什么情况下应该多补钙?疾病告诉你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钙在体内的存的形式主要以骨骼,牙齿的形式存在。人体中99%的钙质存在骨骼牙齿中,支持人体的运动和咀嚼能力。另外1%存在于血液和组织器官中称为血钙。补钙是各年龄段的人都要遇到的一个难事,不仅是老人小孩,就连年轻人也常容易缺钙。那么,你知道什么情况是缺钙的表现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疾病告诉你应该补钙

1、肾病综合征及肾炎:大部分肾病综合征患者血钙较低,这是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所引起的。如果辅以钙剂与维生素D治疗,对预防股骨坏死和骨折都有好处。

2、慢性支气管炎:对于有肢体麻木、周身乏力、腓肠肌痉挛等缺钙表现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如果及时地进行补钙治疗,能增强食欲,促进睡眠,改善胸闷。

3、肺源性心脏病:此种病人由于大量使用利尿剂,也易出现低钙低镁症状,因此在治疗过程中也应注意补钙和补镁。

4、长期服中药的人:长期服用中药的人,不但体质易消瘦虚弱,血钙也低,会过早地出现骨质疏松。在服中药时加服一些钙剂可使药效提高35%左右。WWW.85505.Com

5、骨质疏松:缺钙,骨骼就会变得疏松和脆弱,并易发生骨折。每天需补元素钙1~2克,每晚口服2.8克的氯化钙,或服用钙尔奇。

6、糖尿病:病人因胰岛素分泌不足和渗透性的利尿作用,体内的钙质丢失严重。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注意补充钙,否则,将影响对疾病的治疗。

7、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腺功能低下的人,小肠对钙质的吸收利用率会降低,加之血钙不足,极易产生四肢麻木、刺痛、痉挛等症状,所以要补充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