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女性常动怒也会引起月经不调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朋友的危害很大,不仅影响女性自身的身体健康,还会间接地破坏家庭关系。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女性朋友有所不知的是,常动怒也是可能引起月经不调的。

女性常动怒也会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女性朋友在动怒时,会对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有一定的影响。而经常动怒,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会导致肝气郁结出现月经不调、周期不规律、经量减少、血色暗红等问题,甚至出现闭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女性朋友们想要预防月经不调,平时的护理是很关键的,尤其要注意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39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