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打嗝不止怎么办?快速停止打嗝的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打嗝是一个生理上常见的现象。打嗝是因为膈肌痉挛收缩而引起的。打嗝的原因有多种,一般病情不重,可自行消退。但也有些病例可持续较长时间,成为顽固性打嗝。那么,打嗝不止该怎么办?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快速停止打嗝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1、喷嚏止嗝法

打嗝时,如果想办法打个喷嚏,就可以止嗝,可以用鼻子闻一下胡椒粉即可打喷嚏。

2、舌下放糖法

吃一匙糖,干吞(不配水),可以在数分钟后止住打嗝。糖在口腔里可能改变了原来的神经冲动,以阻挠横膈膜的肌肉作间歇性地收缩。

打嗝不止怎么办?快速停止打嗝的方法

3、纸袋呼气法

用一个小塑料袋,罩住自己的口鼻,进行3~5次的深呼吸。wWw.85505.cOm用呼出的二氧化碳重复吸入,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浓度,来调节,抑制打嗝。

4、伸拉舌头法

打嗝不止时,用一块干净纱布垫在舌头上,用手指捏住舌头向外伸拉。此时,会感到腹部有气体上升,打嗝自然消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4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