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了解心肌缺血的症状,及时做好防护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肌缺血早期症状不是太过明显,所以心肌缺血在早期时,人们一般察觉不出来。

但是,过一段时间后,心肌缺血就会在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者,时伴有大汗。

还会在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时自行缓解。

了解心肌缺血的症状,及时做好防护

还有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

虽然心肌缺血早期症状不是太明显,但是心肌缺血的中期就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并有可能出现猝死的现象,所以我们必须注意日常的防护,避免引发心肌缺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5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