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揭秘眼皮跳的真相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眼皮跳分为上眼皮和下眼皮跳。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跳动多出现在上眼皮,有时也会在下眼皮,不为人的思维和意识所控制。民间流传有“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眼皮跳凶吉的说法,事实上,这种说法并不科学。

有研究,眼皮跳主要与人的疲劳、虚弱有关。

一般情况下,疲劳过度、用眼过久、睡眠不足时,都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发生这类眼皮跳的几率较为频繁,正常情况下,过一段时间会自动恢复正常,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也可缓解症状。

揭秘眼皮跳的真相

另外,人在受到强光、药物的刺激,或眼睛里进了异物,也可引起眼皮跳,这类情况只需避免强光直射眼睛、停药后就可避免。还有一种眼皮跳,持续时间长,不能自行缓解,这就需要警惕了,可能是脾虚引起的。

中医认为,眼皮属脾,称为“肉轮”,轮属标,脏属本,轮之有病,多由脏失调所致,脏腑的病变能相应地在眼部出现某些特征。wWw.85505.COm因为脾主肌肉,肌肉之精为约束(眼皮),所以,眼皮跳是脾虚的表现。除了眼皮不断跳动外,还伴有少气懒言、食欲不振、四肢倦怠等表现。

日常生活中,患者可多吃一些补脾气的食物,如山药、芋头、薏苡仁、莲藕、黄花菜、莲子、荔枝、樱桃等,症状加重者可服用中成药四君子丸(水丸剂型),口服,温开水送下,每次3—6克,每日2次。此药具有益气健脾之功效,可用于脾虚所致的胃纳不佳、食少便溏、少气懒言、四肢倦怠,以及眼皮频繁跳动的改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0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