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肠胃炎吃什么好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肠胃炎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由食物中毒引起。症状包括:严重呕吐和腹泻,常连带有腹部痛性痉挛及绞痛、发烧、出汗。分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两大类。肠胃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肠胃炎患者要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习惯。那么肠胃炎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冬瓜粒杂锦汤

主料:冬瓜960克,香菇(干)80克,对虾80克,叉烧肉80克,猪肉(瘦)160克,鸡蛋150克,鸡肝40克

1、冬瓜去皮,洗净切粒。冬菇浸软,去蒂切粒。瘦肉及鸡肝洗净后切粒。鲜虾洗净去壳,大的可切件。鸡蛋搅匀待用。

2、半锅水烧开,然后放冬姑、冬瓜,煮至将熟时,便放瘦肉、叉烧、虾肉,最后放鸡肝,接着倒下鸡蛋煮熟便成。

二、土豆肉末粥

主料:粳米100克

辅料:土豆(黄皮)50克,猪肉(瘦)50克

调料:色拉油3克,酱油3克,小葱5克,姜3克,味精2克

1、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土豆削皮洗净,切成碎丁;

3、猪瘦肉洗净,切成末;

4、葱姜洗净切末备用;

5、炒锅烧热,加入色拉油,放入葱末、姜末,爆锅;

6、将猪瘦肉末放入锅猛炒,待肉变色时,盛起备用;

7、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先用旺火烧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