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引起眼皮跳的因素到底是什么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日常生活中,如果眼皮突然跳个不停,周围的人会开玩笑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有些人稍作调整、多加休息之后,就恢复正常。然而,有些人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不光眼皮跳,面部、嘴角也跟着抽动,眼睛变小、嘴角歪斜、视力下降,带来很多烦恼。那么,眼皮跳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引起眼皮跳的因素

1、一些眼部疾病的早期反应。如角膜炎、结膜炎、屈光不正、近视或远视又没有戴合适的眼镜等,都可能导致眼皮跳。

2、面部神经受到刺激。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在颅脑内一些血管出现异常,当血液从血管经过时,血管就对面部神经的根部产生了压迫,造成眼部及面部肌肉的自主抽动。

3、个人心理反应。如一些心理压力过大的考试者,有此种习惯的儿童或青壮年,某些神经性疾病患者等,都有可能有眼皮跳动的症状。

4、个人的生理反应。如紧张、劳累、用眼过度、较长时间在强光或暗光下工作、用电脑时间过长等,使眼皮乏力而不由自主地跳动起来。不过这样的眼皮跳动幅度很小,通常只有本人知道,只要脱离了这些刺激环境,适当休息就可恢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76.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