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吃什么对身体最好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心肌缺血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一些20-30岁的年轻人也出现心肌缺血的表现。

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保证一定的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注意情绪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

低脂肪的食物有:枸杞子,香菇山楂,鸽肉,兔肉,海参,芹菜,番茄乳制品以低脂奶,脱脂奶或酸奶。主食进食糙米,全麦面包和豆类等食品,水果和蔬菜,如苹果,胡萝卜和马铃薯食用油每日在25-30g,如橄榄油花生油、玉米油、大豆油和葵花籽油等。传统富含纤维的食物有麦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麦,荞麦,茭白,芹菜,苦瓜,水果等。

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六个字,低脂肪高纤维。动物实验表明,蔬菜纤维比谷物纤维对人体更为有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1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