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预防牙病的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牙病的种类繁多,但概括起来,对人类危害最大、患病率最高的牙病有两大类:一是龋病,俗称“虫牙”,二是牙周疾病。牙周疾病中的慢性牙周炎是导致中、老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疾病。那么,牙病该如何预防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预防牙病的方法

1、刷牙时间要长,实验证明,刷牙十分钟,牙面的清洁率可达75%左右,这是预防牙病的有效指标。

2、选择全国牙防组推荐的保健牙刷,不可贪图便宜,劣质牙刷有害无益。

3、转变观念,提高爱牙意识,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循序渐进,不遗漏牙面死角;

4、刷牙的力量不可过大,否则不仅有碍牙面的清洁,还可伤及牙龈和牙齿硬组织。

5、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采用竖刷法(顺着牙缝刷)或沿着牙龈边缘振颤,切忌横刷,频率不宜过快。

6、定期进行口腔保健检查,有病早治,防患于未然。切莫有病忌医,得过且过,否则后悔晚矣。牙齿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不可贪图便宜,切忌伪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