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注意阴囊卫生 防止疾病发生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阴囊是一个皮囊,位于阴茎后面,有色素沉着,薄而柔软,中间有一隔将阴囊分为左右两室,每个室内有睾丸、附睾、输精管。

阴囊的皮肤薄而柔软,有少量阴毛,色素沉着明显。阴囊壁由皮肤和肉膜组成。肉膜是阴囊的浅筋膜,含有平滑肌纤维。平滑肌随外界温度变化呈反射性的舒缩,以调节阴囊内的温度,有利于精子的发育。肉膜在正中线将阴囊腔分为左右两部,分别容纳两侧的睾丸和附睾。

阴囊深面有包绕覆盖睾丸和精索的被膜,由外向内分为4层:(1)精索外筋膜:是腹外斜肌腱膜的延续。(2)提睾肌:来自腹外斜肌和腹横肌。(3)精索内筋膜:是腹横筋膜的延续。(4)睾丸鞘膜:来源于腹膜,分壁层和脏层。脏层贴于睾丸和附睾的表面,于附睾后缘处脏层和壁层互相移行,两层之间为鞘膜腔,内有少量浆液。炎症时液体增多,即可形成鞘膜积液。

阴囊皮肤无皮下脂肪,却有许多皱襞、汗腺和皮脂腺,兼之阴囊位近肛门,故阴囊皮肤的表面常有较多的细菌隐藏。必须注意阴囊部位卫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