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牙病的防治方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牙齿是一种在很多脊椎动物上存在的结构。不要小看了牙齿,如果牙齿掉了,食物不能精细的咀嚼,就会影响消化,还能带来其他的疾病牙病预防的方法很多,有条件的地方,每年最好请牙医师检查一次,剔除牙垢和矫治一些缺点。那么,牙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牙病的防治方法

一、要注意保护牙齿的洁净

牙病都与牙齿的不清洁有关,所以要不断地把牙缝里积存的食物残渣及时清洗,不让它停留,以免发酵而损害牙齿和牙周组织。应该提倡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二、牙病早治,牙缺早补

龋齿早期,龋洞还小,如果加以填补,就能治好;破坏大了,就应该很快拔掉,以免引起严重的牙根和牙槽骨的疾病。如果牙齿掉了,也要早些安上假牙,因为一个牙齿掉得久了,相邻的牙就要向这个缺空方向偏斜,相对的牙也要向这个缺空方向伸长,这就使牙齿零乱,牙缝加宽,容易患新的牙病。

三、要给予牙齿以必要的锻炼

这就是要吃些富于纤维的蔬菜和杂粮等比较粗糙的食物,以及养成“慢吃细嚼”的习惯。因为这样能活跃牙槽骨、牙髓和牙龈肉的血液循环,从而增进牙齿、牙眼和牙槽骨的强壮,防止过早的萎缩。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