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刮痧疗法治疗落枕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语】落枕为单纯性肌肉痉挛,一年四季均可发生,系由睡眠时颈部位置不当,或因负重颈部扭转或风寒侵袭项背,局部脉络受损,经气不调所致。以单纯性颈项强痛,活动受限为主要临床表现。

病因病机

本病的病因多由睡眠姿势不当,或负重颈部扭转受伤或外感风寒后所致。

1、气滞血瘀睡眠姿势不当或负重,颈部骨节筋肉遭受长时间地过分牵拉而发生痉挛。

刮痧疗法治疗落枕

2、风寒外袭颈项部感受风寒,腠理疏泄,局部经脉为风寒之邪所滞,气血运行受阻。

症候特点

气滞血瘀型落枕临床表现为晨起颈项疼痛活动不利,活动时患侧疼痛加剧,头部歪向病侧,舌脉如常人;风寒外袭型则表现为颈部疼痛、头转侧受限,并伴恶风微发热,头痛等表证、舌淡、苔薄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5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