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急性心肌梗塞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12月17日因突发重症急性心肌梗塞医治无效去世。据朝鲜方面19日发布医学报告称,金正日多年患有心脏及脑血管疾病。他17日在搭乘野战列车时,突发重症急性心肌梗塞,并由此引发了心脏休克。虽然有关部门采取了紧急治疗措施,但金正日最终还是因医治无效去世。

急性心肌梗塞为何来得如此凶猛,我们如何做什么措施能有备无患呢?小编带你一一探究。

急性心肌梗塞

急性心肌梗塞(acutemyocardialinfarction,AMI)又叫急性心肌梗死,是指因持久而严重的心肌缺血所致的部分心肌急性坏死。临床表现常有持久的胸骨后剧烈疼痛、急性循环功能障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发热、白细胞计数和血清心肌损伤标记酶的升高以及心肌急性损伤与坏死的心电图进行性演变。

一级预防措施

(一)健康教育:对整个人群进行健康知识教育,提高公民的自我保健意识,避免或改变不良习惯,如戒烟、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持心理平衡等,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二)控制高危因素:针对该病的高危人群,如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吸烟以及有家族史等情况,给予积极处理。wWw.85505.COm当然,这些危险因素中有些是可以控制的,如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吸烟、少活动的生活方式等;而有些是无法改变的,如冠心病家族史、年龄、性别等。处理方法包括选用适当药物持续控制血压、纠正血脂代谢异常、戒烟限酒、适当体力活动、控制体重、控制糖尿病等。

易患因素

(一)年龄本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49岁以后进展较快,高发年龄为50-60岁。

(二)性别男性多见,男女之比约为2:1,绝经期后妇女发病率可与之相等。(因为绝经期后体内雌激素减少,血浆中高密度脂蛋白也减少)。

(三)职业脑力劳动者高出体力劳动者。

(四)饮食常进食高热量、较多动物脂肪、胆固醇、糖和盐的人易患本病。可提前发病10-15年。

(五)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患者发病率比正常人高出5倍。

(六)高血压血压增高与本病关系密切,冠心病病人60-70%有高血压,比血压正常的人发病率高出4倍。

(七)吸烟吸烟与不吸烟的人比较,本病的发病率高出2-6倍,并与每日吸烟量成正比。

(八)肥胖超标准体重30%为重度肥胖,发病率比正常体重的人高出5倍,体重迅速增加者尤其易患本病。

(九)遗传有家族史的,其近亲患本病比无家族史者高出5倍。

(十)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较无糖尿病的人高出2倍的发病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