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春节过后肠胃“减负”最重要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语】春节后,很多人都感到了肠胃的不舒服。一方面大鱼大肉、开怀畅饮,让肠胃大受刺激。另一方面,晚睡晚起,饮食不规律,又让肠胃饱经摧残。怎样保证将节后的养生呢?原来,清理肠胃是关键。现在,小编将告诉你清理肠胃的一些方法。

首先,要对肠胃进行“减负”

春节期间,面对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人们常常会吃进比平常多的食物,肠胃在经历超负荷运转之后也要有一个休息的过程。这就要求均衡饮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素食及蔬菜类等,多食用些如玉米面粥、小米粥等易消化的粗粮,还有各种水果;吃肉的时候可以吃瘦肉丁,而且要适量,可以让肠胃负担减轻;另外,特别推荐,云南人家土菜也是节后不错的清淡饮食选择。

其次,要适度戒烟限酒

春节合家团聚,难免举杯相贺,开怀畅饮,酒精对消化系统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对肝脏损害大。

因为饮酒过量会使你易患许多疾病。过量饮酒,会造成酒精中毒,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甚至导致延脑麻痹;还会抑制胃液分泌,减弱胃蛋白酶活性,刺激胃黏膜,令人患慢性胃炎,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危害。特别是对于肝脏病的患者来说,酒精的刺激会加重肝脏负担,加重病情。对于正在服用抗高血压药物的高血压病患者,酒精不仅会降低药物的疗效,而且还能速溶缓效药物的外壳,使药力骤发过猛危及生命。WWW.85505.cOM

另外,少吃辣椒之类对胃刺激过于强烈的辛辣食物

适当吃一些大蒜类等有助于杀菌的食品。多吃水果来排毒,比如苹果、草莓等,以清除春节期间身体内蓄积的毒素。

此外,节后上班还要调整好心情,恢复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使自己在工作中保持愉悦心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27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