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嗜饮咖啡、爱吃生食易致亚健康

来源: 健康养生 

【导读】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上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中心携手维生素品牌善存发布一项以都市人亚健康为主题的大型网络调查,调查发现,白领中的亚健康现象已经极其普遍,约98.8%有不同程度的亚健康状态,其中饮食不规律、加班频繁成为白领亚健康的主要原因。

26岁~30岁成为亚健康主力军

调查发现,白领中的亚健康现象已经极其普遍,约98.8%有不同程度的亚健康状态,其中26岁~30岁人群更是成为重度亚健康的主力军,比例高达64.2%。特别是一线城市,稳坐重度亚健康率的冠军宝座。目前经济和情感双方的压力,让白领们不得不以透支健康的代价去换取成功,导致了众多社会问题的产生。

饮食不规律、缺乏锻炼导致亚健康

现代社会,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人们的压力都很大,工作压力、情绪压力、环境污染、睡眠不足、缺乏运动等等问题都会影响到整个人的身心健康。其中,现代人进食速度过快、嗜饮咖啡、保温杯泡茶、爱吃生食、水果当主食、或者一日三餐都是大鱼大肉的,都严重违背了自然规律。另外,缺乏锻炼似乎是重度亚健康人群的普遍现象。在上班时间,白领们除了倒水、上厕所几乎就没有任何的走动机会。

另外,在重度亚健康人群中,有近半数白领每周上班时间超过50小时,甚至超过60小时。wWw.85505.com长期保持相同的姿势、长时间面对电脑辐射、脑力严重透支、工作压力急剧上升……不论从什么角度来看,白领们的身心都一直处于紧张的奋战状态。

建议:营养+运动

摆脱亚健康,最根本的解决方案还是打好身体底子,保证免疫系统随时都能为我们的健康作战。而全面的营养的摄入和适当的运动才是提供“健康之战”战略物资的重中之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2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