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轻按穴位 补肾养肾

来源: 健康养生 

肾脏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源,人体的精气都来源于它。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它具有回阳救逆之功。古代很多垂危的病人都通过这个穴位补肾气。这个穴位可以鉴别人的生命是否走到了终点。

太溪穴:汇聚肾经元气

位置: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也就是说在脚的内踝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双测对称,也就是两个。

取穴:可采用正坐,平放足底或仰卧的姿势。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生命之源,人体的元阴和元阳都来源于它。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是肾经元气经过和留止的部位,所以古人称太溪穴为“回阳九穴之一”,认为它具有很强的回阳救逆之功。古代很多医家面对垂危的病人,多用这个穴“补肾气、断生死”,如果在这个穴位上能摸到跳动的动脉,说明病人肾气未竭,还可救治;如果没有跳动,就说明病人阴气缠身,比较危险了。

轻按穴位 补肾养肾

所以可以经常按揉太溪穴这个重要的穴位,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便可,不必拘泥于方法。Www.85505.cOM当然在肾经的流注时间,即下午17~19点时按摩的效果更好,按揉时可用对侧手的拇指按揉,也可以使用按摩棒或光滑的木棒按揉;按揉的力度,除了要有酸胀的感觉之外,最好有麻麻的感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