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I型糖尿病会遗传吗

来源: 健康养生 

临床上,糖尿病有很多分型,常见的就是I型糖尿病和II型糖尿病,其中最常见的就是I型糖尿病,而且这种疾病在青少年以及儿童中最为常见,有很多人就会有疑问,I型糖尿病是否会遗传呢?如果遗传的话就会对孩子的一生都带来影响?

I型糖尿病是否具有遗传性?专家介绍说糖尿病I型父母都可遗传,遗传性父亲比母亲强。糖尿病I型患者血液中可以检测到胰岛细胞抗体、胰岛素自身抗体;患者的兄弟姐妹中这些抗体的阳性率也比无糖尿病I型的兄弟姐妹高,而且这些抗体阳性的同胞更容易患糖尿病I型,抗体滴度越高,患I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我们也许可以利用这些抗体预测患糖尿病I型的风险。

因此,最好选择对方家族及有血缘关系的亲属中无糖尿病患者,以免把糖尿病遗传给下一代。双方都患有糖尿病应避免婚配。或婚前商定不要生育,以防止后代发生糖尿病及其他遗传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