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四个坏习惯,孩子牙齿长不好

来源: 健康养生 

一口健康、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关乎孩子的形象,更直接影响了孩子的未来,要想孩子拥有一口好牙,就要从改变孩子的四个坏习惯开始。

咬东西:很多孩子喜欢啃手指甲或者咬衣角、袖口、被角、枕角及吮吸奶嘴等,因为在咬这些物体的时候一般总固定在牙齿的某一个部位,因而容易形成牙齿局部的小开合畸形。

不良睡眠(睡眠食品)习惯:有的宝宝(宝宝食品)习惯在睡觉时把手肘、手掌、拳头等枕在一侧脸的下方,或是喜欢经常用手托着一边的腮部,这些习惯对于孩子对颌面部的正常发育及面部的对称性都有影响。 睡前吃糖:糖分在细菌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乳酸,腐蚀牙齿形成蛀洞。晚上睡觉的时候很少喝水,人体各个器官大多也休息了,唾液分泌减少,睡前吃糖就很容易发生龋齿。

咬嘴唇:如果经常咬上嘴唇可能造成前牙反合,下颌向前突出。咬下嘴唇则会导致上前牙突出,下颌后缩,上嘴唇会变得厚而短,呈张开状态,牙齿外露。

乱剔牙:孩子如果形成了剔牙习惯,牙缝会慢慢变宽,食物容易嵌进牙缝里。另外,剔牙的牙签如果不卫生,在剔牙时牙龈的黏膜被剔破后细菌进入,可能会形成感染。

对于孩子有牙齿畸形的问题,应抓住时机咨询专业口腔机构,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一个牙齿的矫正调整。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