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出现这十大征兆一定要测血糖

来源: 健康养生 

自我监测血糖是对糖尿病进行综合治疗的“五驾马车”之一。通过定期监测血糖,糖尿病患者不仅可以掌握病情的控制情况,及时发现低血糖,了解进食与运动对血糖的影响,同时还可以为调整用药提供科学依据。所以当糖友出现以下十种情况的时候,请记得一定要测试自己的血糖。

1.出现饥饿感

许多患者认为,有饥饿感就是低血糖。其实有些患者由于存在胰岛素抵抗,自身血糖很高但不能被身体利用,也会产生饥饿感。因此,觉得特别饿,一定要查查血糖,以避免盲目施治。

2.口渴

口渴是高血糖的症状之一,因此在喝水前最好搞清楚,到底是因为血糖高还是因为体内缺水。

3.疲劳

血糖波动时,患者易感疲劳。所以,如果觉得全身没劲,应测一下血糖,采取相应措施。

出现这十大征兆一定要测血糖

4.开车

患者在高血糖或低血糖时开车都是很危险的。wWW.85505.CoM如果血糖过低,你可以先吃点糖,15分钟后再检测一下,确认正常后再上路。如果测出来血糖过高,最好请别人开车。

5.睡得特别死

有些患者睡得特别死,血糖高、低都不能把他们弄醒。对这些患者来说,如果血糖近期不稳定,最好上床前测一下,上闹钟半夜起来再测一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3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