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晒出来的夏季皮炎?

来源: 健康养生 

不少人认为,夏季皮炎是由于日晒过多引起的,所以经常会采用防晒用品来防治夏季皮炎。

专家指出,这是患者习惯性地将夏季皮炎等同于日光性皮炎所导致的错误做法。患者往往觉得,因为夏季日光照射强烈,所以晒出了皮炎。其实,强烈日光照射后所导致的皮炎未必就是夏季皮炎,夏季皮炎和日光性皮炎之间是有区别的。

作为一种光敏性皮肤病,日光性皮炎是由于过度日照而引发的皮肤炎症。在春、夏季高发,且以儿童和妇女多见。其反应程度与光照强度、时间、范围、环境、肤色的深浅和体质的不同而有差异。日光性皮炎多发生于日晒后2至10小时。皮肤会表现为弥漫性鲜红色斑,有烧灼或刺痛感,严重者除了红斑肿胀外,还会出现丘疹、水疱、糜烂、结痂、脱屑和色素沉着等。如果日晒面积较大,还可能会引起发热、头痛、失眠、乏力、恶心等全身症状。有些人可能会伴有眼结膜充血、眼睑浮肿。

预防日光性皮炎,最重要的是要避免烈日暴晒,在户外做好防晒。同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烟酰胺、β-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等药物。

而夏季皮炎患者如果在患处使用治疗皮炎的软膏后,就不宜在同一处再涂防晒霜。因为防晒霜大多是化学制剂,容易和抗炎软膏发生化学反应,若频繁使用会加重皮炎的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