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足是如何发生的

来源: 健康养生 

糖尿病足是较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要清楚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的,以便于根据发病原因做好预防,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一、患者年龄越大、病史越长、血糖越高、治疗中血糖控制不良,合并有下肢血管和神经病变者,越容易发生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发生主要是由于患者下肢周围神经病变和血管病变联合作用所致。

二、与糖尿病患者体质有关,包括所气虚、体质寒凝,以致阳气不达四脉。

三、糖尿病足危险因素分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其中外部因素包括肥胖、血糖控制不良、脚外伤、不适的脚部护理、没有掌握糖尿病有关知识及不依从性等。内部因素主要有糖尿病病程长,合并肾、眼睛视神经受损、血管病变、外周神经病变、老年人以及足部变形等。

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护理特别重要。任何时候,都不要赤足行走,以免足部皮肤受损。在洗脚时,先用手试试水温,以避免水温高而引起足的烫伤。洗脚后应该用毛巾将趾间搽干。在日常生活中要穿着干净舒适的棉袜,袜子太紧会影响足部血液循环。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的详细介绍,如果您想更好的做好足病护理和足病预防,一定要听从专家的指导,积极的配合医生,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专家温馨提醒:糖尿病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WWW.85505.cOm目前针对糖尿病,普通药物治疗只能暂时缓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4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