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患者的养生之道

来源: 健康养生 

心肌缺血对心脏和全身都可能带来许多不利影响。在饮食和身心上都要注意养生

氧是心肌细胞活动必不可少的物质,而氧是通过血液输送给细胞的。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

心肌缺血会损害舒张功能。

收缩不良和舒张不良结合起来,易导致心室充盈压升高,引起肺充血,还可引起复杂的物质代谢紊乱和心肌电活动失常。因此,一旦出现心肌缺血,应找准病因对症治疗,才可避免潜在的严重后果。

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六个字,低脂肪高纤维。

情绪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

另外,美国约2%~4%貌似健康的无症状的中年人,检查发现有明显的冠脉病变和无症状心肌缺血发作。无症状心肌缺血正日益受到重视,主要是由于近年来大量的研究发现,大约25%~50%的急性猝死者中,生前无心绞痛发作史;但近90%的尸检中,发现这些人均有严重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6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