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闻小儿咳嗽声 七种咳嗽类型

来源: 健康养生 

许多宝宝都会被咳嗽困扰,爸爸妈妈通常会不知所措。现在我们就和爸爸妈妈们分享几个小窍门,通过听宝宝的咳嗽声,了解宝宝们的咳嗽类型,对症下药。

1、风寒咳嗽:感冒着凉咳音重

常常伴发于感冒着凉,特点是咳嗽声音重,咳痰稀薄色白,常伴有鼻塞、流清涕,头痛,发热怕冷,无汗,肢体酸楚疼痛等症状。

医生支招:由于感冒后导致气道高反应性,一旦遇到外部刺激或冷空气就可导致咳嗽,外出时宜佩戴口罩,同时要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避免花粉、动物皮毛、油烟等外源性刺激。这种咳嗽要在积极治疗感冒的同时止咳。

闻小儿咳嗽声 七种咳嗽类型

2、风热咳嗽:伴热伤风喘声粗

常常伴发于热伤风,特点是咳嗽频繁,喘气声音粗,咽痛,咳痰稠黄或黏稠不爽,常伴有畏风,身上发热,鼻流黄浊涕,口渴等症状。

医生支招:由于寒冬来临时,很多朋友喜欢烤火,或者把室内空调的温度调得很高,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易引起冬季热伤风和风热咳嗽的发生。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