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人驾车应该注意的事项

来源: 健康养生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能不开车时尽量不开车。但是很多时候还是得自己开车出行。其实,并不是患了糖尿病,就不能开车,而是驾车时要格外小心,做好驾车准备。糖尿病患者驾车时,需注意以下几项:

1、开车前检测血糖。

千万不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任感觉判断血糖高低。这是短途出行,可能不会带来不良影响,但当长途驾车时,这将是非常危险的做法。 在不可避免的长途驾车时,出发前应计划好停车休息时间,每隔一段时间检测1次血糖。在驾车出现身体不适时,要及时靠边停车,不可继续行驶。

2、如果驾车前,距离上次进餐时间已超过2小时,应补充些食物。

3、胰岛素注射者,驾车时要考虑最近一次的胰岛素注射时间,胰岛素作用最强的时间是否在你驾车的时间内。如果是,驾车前也要补充些食物。

4、在车内备些点心或含糖的饮料,在低血糖发生时食物。

5、为确保血糖是否在正常水平,车上应备一台血糖仪,以便检测血糖。

温馨提示:开车出行,一定要确保状态较佳,且最好不要独自一人开车出行。为了您的安全考虑,开车时间也不要过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6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