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亚健康的5种表现形式 养生网告诉你亚健康的表现

来源: 健康养生 

说起亚健康,大部分的人只会想到身体亚健康,殊不知,情感冷漠、心情烦躁易怒这些也是亚健康的表现。养生网小编告诉你亚健康的五种表现形式,如果你也是其中的一种,就要赶紧调整你的状态啦。

“亚健康”是指人们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健康低质量状态及其体验。通俗一点讲就是自我感觉不舒服,到医院却检查不出毛病的状态。任何人一生中的某一阶段都可能遭遇过“亚健康”,“亚健康”的症状很多,有轻有重,但主要表现在人们的身体、心理、情感、思想、行为几个方面。

虽然“亚健康”在不同的个体身上的表现侧重的方面有所不同,但处于这种状态的人,都不可能有高质量的生活。实际上不少人在这几方面都有所表现。下面从身体、心理、情感、思想、行为几个方面谈谈“亚健康”的主要表现。

1.身体亚健康

由于身体“亚健康”的体征表现较容易为个体自身所体验和理解,也容易为他人所识别,所以,首先引起人们注意的便是个体身体的“亚健康”。个体身体“亚健康”的主要表现,就是个体总感到身体有些不舒服。

这种不舒服,我们可以把它归结为以下几方面,即乏力困倦、肌肉酸痛、失眠憔悴、周身不适、头痛头晕、胸闷心悸气喘、机能下降、功能紊乱、便秘腹泻等等。wWW.85505.coM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经常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乏和困倦,缺乏活力和朝气。他们变得不想多动,严重的连轻松的散步也不太情愿。于是,变得越来越“懒”,不愿多走路,不愿多干活,脚步越来越沉重。没走多少路,没干多少活,就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头昏眼花。整天觉得头脑不够清醒,迷迷糊糊,总有睡意。

许多人常感到腰酸背痛,但不在意,时间长了,腰酸背痛变成了“习惯”,便严重影响了健康。去医院检查,查不出什么疾病来,但不舒服确实存在着。头皮发胀发酸,颈部转动不自如,背部肌肉紧张,脊椎隐隐作痛。我们大多数人都有过失眠的体验,这是正常现象,但经常处于失眠状态便属于“亚健康”。想睡睡不着,睡着睡不深、睡沉睡不久、睡久睡不安、早醒等等,都是失眠的症状。

长此下去,必然带来机能下降、功能紊乱等等。机能下降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抵抗力下降,容易受感染,比如很容易感冒。身体“亚健康”状态有感觉得到的,有时感觉不到的;有体验强烈的,有体验缓慢的。形式多样,体验各异,但结果都一样,即一点一滴地蚕食着我们的健康,把我们推向疾病推向苍老、衰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