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肌缺血会引起哪些疾病?

来源: 健康养生 

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发作是引起严重心律失常、心脏骤停的罪魁祸首,不少“无病”暴卒者生前可能已有多次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发生。

大家知道,心肌缺血可引起心绞痛甚至心肌梗塞。但相当数量的心肌缺血发作时,病人却无任何感觉和痛苦,加上发作时间短暂,病人常常掉以经心,如果医生警惕性不高,也容易造成漏诊或误诊。

目前已证实,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发作是引起严重心律失常、心脏骤停的罪魁祸首,不少“无病”暴卒者生前可能已有多次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发生。此外,频繁的无症状心肌缺血发作也可能是突然发生心肌梗塞的前奏。

据统计,即使有心绞痛的病人,其无痛性心肌缺血发作的次数至少是心绞痛的3至5倍。医学家们已经证实,冠心病病人若有心绞痛发作,表明其专门供应心脏血液肘冠状动脉已发生了明显狭窄(包括痉挛),至少有一支冠状动脉狭窄或闭塞超过75%。

有些老年病人由于痛觉迟钝或感觉差,即使有明显心肌缺血也毫无痛楚;另一些人对心前区发作性闷痛几分钟常不介意,也不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以致贻误病情,错失治疗良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