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健康消化 生理心理饮食要三顾

来源: 健康养生 

你饭后是否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消化?你会打嗝或放屁吗?你偶而会胃痛、拉肚子吗?有的人以为这些都是正常甚至健康的生理反应,其实不然。它们都是消化不良的征兆。出现消化不良我们该怎么办呢?专家告诉我们应该生理心理饮食三者兼顾。

消化系统是人体最强的免疫系统,它透过化学作用打散食物,让得以吸收、重建细胞,同时也负责消除食物里的毒素。消化系统为了保护我们,不断跟可能危害我们健康的外力抗战。如果消化系统有差错,我们的身体就会受到毒素侵害、或因为未完全消化的食物而营养不良,导致健康受损。所以,健康之道就在维持消化系统的良好运作。要维持健康的消化系统,就必须控制心理、饮食及生理等三大因素:

心理还是维持健康消化系统的最重要因素,因为心理是身体各项反应的指挥中心。透过身心连结,我们所有动念都会改变体内神经系统、荷尔蒙平衡和化学作用,最后影响消化系统运作。饮食因素包括食物的选择和进食的方法是否正确;而生理因素则包括咀嚼以及食物在肠道里的移动。健康的消化必须三者兼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