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健康养生 >> 正文

长了牙髓息肉怎么办?

来源: 健康养生 

当查及患牙深洞有息肉时,临床上还要与牙龈息肉和牙周膜息肉相鉴别。牙龈息肉多是牙龈乳头向龋洞增生所致。牙周膜息肉发生于多根牙的龋损发展过程中,不但髓腔被穿通,而且髓室底亦遭到破坏,外界刺激使根分叉处的牙周膜反应性增生,息肉状肉芽组织穿过髓底穿孔处进入髓腔,外观极像牙髓息肉。

在临床上进行鉴别时,可用探针探察息肉的蒂部以判断息肉的来源。当怀疑是牙龈息肉时,可自蒂部将其切除,见出血部位在患牙邻面龋洞龈壁外侧的龈乳头位置即可证实判断。当怀疑是牙周膜息肉时,应仔细探察髓室底的完整性,摄X线片可辅助诊断。一旦诊断是牙周膜息肉,应拔除患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zs/201401/147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